151.冒雨登程 152.綠窗朱花 153.畫閣觀花 154.畫盧並峰

155,孤猿漁歌156.鴻雁過江 157.草舍粧金 158.天邊整翼

159.風波駕舟 160.雪天登足161.錦衣花殘 162.太原逐鹿

163.碧雲流水 164.落花留枝 165.射鹿成能166.枯木逢春

167.春日花園 168.桂馨琴天 169.浪裡逢金 170.破舟戴寶

171.蘆花風急 172.走馬花街 173.嶺窺碧桃 174.麋馬跨憑

175.花開遭霜176.浮萍雨露  177.光騰四壁 178.馬走青山

179.寶舟遊浪 180.樓台更月

 

151.冒雨登程:雨勢正在下著,行走路程有些泥寧難行,此趟行程正巧是下著雨,行程是否順利還在未知數裏,只盼能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
   【冒雨登程】:行程在雨勢中,有著路難行的感覺,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間 既然在雨勢中登程,要有所堅持與思考才有可能成功。

 

 152.綠窗朱花:有道一句"綠葉也需紅花襯"與綠窗朱花有異曲同工之處。成事未必獨我,有時也要有團隊觀念,可減輕不必要的損失

【綠窗朱花】:無法獨自承攬事物,是團隊之間結合,綠窗雖美但單調無趣相形失色,助理 副官  輔佐人士 工程師  美術美工  老師 公務人員

 

153.畫閣觀花:"畫閣"在一個小格局空間裏,思惟想法總會有些限制,無法觀察大的格局美麗花朵要有更多人來觀賞,畫閣之內經神閉鎖,獨觀賞不如眾觀賞。

 【畫閣觀花】:畫閣之內賞花觀花獨自享樂,有自我思惟 ,不願接納群體,無法包容群體。

 

154.畫盧並峰:"盧"為盛飯菜的器皿。畫盧並峰有著大我無私的精神,想法與畫閣觀花截然不同的感受。格局與看法上顯然會顧慮到大方向,會很容易融入群體中

 【化盧並峰】:有奉獻精神,有大格局定位方向,容易成就未來,對事物力求完美,想法較有國際觀。

 

 155,孤猿漁歌:猿是群居型的動物,捕獵 養育  生活都是群體生活,孤猿是屬於老 弱 殘或爭奪權利失敗者,被掃地出門孤猿在漁船上工作是無聊單調,工作辛苦危險收入不穩定,打漁郎總是亨著唱著漁歌解解無趣的工作。

【孤猿漁歌】:孤單枯僻無法容於群體,個性性格總看起來沉默寡言。屬於勞祿 孤單  型的人。

 

156.鴻雁過江:"鴻"雁本身是雁科的一種,鴻雁體型比其他雁科來的高大壯碩。

  【鴻雁過江】:在住地發展會受限,貴人少無法施展實力長才,往外發展則有鴻圖大展之勢,較易發揮施展才能,利機較能顯現。

 

 157.草舍粧金:"粧"與 裝之間的解釋,"粧"要粉飾 塗抹將不好的一面掩飾,"裝"是配置 安放  安設 包裹,在解釋上是不一樣。

  【草舍粧金】:掩飾自己的缺點,強為自己辯解。能力不足又喜歡表現草舍是經不起強風的吹襲,缺點會被風雨揭露。

 

158.天邊整翼:雁鳥在長途飛行中,有時會在天際中睡覺  或休息,這是對長徒飛行的鳥類特有的本能。

 【天邊整翼】:對事物總是有愛惜與珍惜本份,不會隨意浪費。作事有一定原則與規範,有力求完美個性。

 

 159.風波駕舟:舟與船相比上顯然"舟"是小的,在抵禦風雨的吹襲上"舟"總是脆弱難行。浪頭的拍打就能讓"舟"翻覆。

  【風坡駕舟】:前行之路充滿坎坷與未知數,不要茫然駕舟,步步為營,謹慎小心,才能駛舟萬年。

 

 160.雪天登足:從屋內往窗外看景色是一場深厚雪白的雪覆蓋大地,看不到原有道路與小草,前行之路雖然不明,這趟出門是必然要走的,跨步走走在雪地上,腳程雖慢一樣登足前進。

    【雪天登足】:登足踏出第一步行走,代表勇氣十足  精神可嘉自強堅忍圖振,必能有所成就。

 

161.錦衣花殘:"錦衣"是高級華麗鮮豔衣物。穿著華麗鮮豔衣物來到花園看到以凋謝枯萎殘梗。以實際情景不相搭配。

  【錦衣花殘】:由興盛之路走入平淡無其之路。 家道中衰情何以堪。勢力不如以往。 表裏不一。

 

 162.太原逐鹿:"祿"與"鹿"是同音。在音意上是相同意義,在古建築上有瓶子圖案解釋上是平安。有蓮花與魚圖案就稱年年有魚。太原又可稱為一個國度世界,祿是職位 權力 官位的象徵。

   【太原逐鹿】:努力在追逐夢幻中的理想,這理想就是金錢 權力  官位功名。追逐之下總比別人來的積極善用謀略 ,有機會是太原的霸主。

 

163.碧雲流水:碧雲是晴空中的雲朵。流水是順勢往低處流動。碧雲流水似詩詞受讚美有格調詩句,讚嘆生活休閒無慮,心胸開朗。

 【碧雲流水】:有成就懂得休閒,對事物處理總看的出成足在胸懷,不會自亂陣腳。

 

164.落花留枝:曾經風華燦爛過,落花無意 流水無情,人生路程事事在變 隨時要保持警覺之心(留枝)。

   【落花留枝】:人生事事多變,無法一路走來順暢無阻,總有些時候會碰上不順遂的時候。藏留枝葉(保存某些實力)等待時機必能圖振四方。 

 

  165.射鹿成能:祿與鹿是同音。諧義上是可相通。祿是官職  功名 權力   金錢。 "成能"能成就射祿,可成為有成就之人。

    【射鹿成能】:能成為射鹿之人,必定是有聰明的頭腦,精打細算善於謀略。

 

166.枯木逢春:人不如意之事十之有八九,處處忙進忙出卻得不到結果與好處。死氣沉沉生活(枯木)偶而也會碰到適時的雨水與養份和適當的氣溫,在度發出新芽,開些花朵。

 【枯木逢春】:沉寂許久未能有活潑的新氣象,總會有機會等到新的未來,枯木期間(不如意時)要能稍安勿躁,積極求變,必定能等到逢春到來。

 

167.春日花園:寒冬過後春天到來,陽光顯然比冬天的陽光來的艷麗溫暖,植物爭相萌芽珍奇鬥艷,一片熱鬧繁榮氣氛。

 【春日花園】:有積極處事的心,樂觀看待每一件事。抗壓力強能冷靜思考力求發展,展現春日花園的光彩。

 

 168.桂馨琴天:桂花花朵小如稻米,有一股自然久聞不膩的清香,在遠遠的地方看到桂花,就有桂花香氣撲鼻的感覺(還未聞到)

  【桂馨琴天】:才能出眾,出貴(桂)不出富,名流千史萬古流芳。

 

169.浪裡逢金:浪濤大小都會影響船隻前行力道,大浪能打翻船隻讓其沉沒海底,金是高貴寶藏,在浪中逢金有如搏命般演出,寧犧牲也要得到財富。

 【浪裡逢金】:有道一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,不論高風險不畏困難,總要為利益達成目的。風險大只求得到利益有如ㄧ夜至冨的喜樂。

 

170.破舟戴寶:舟是小船,只能行駛在小河 湖 小川上,經不起浪濤的拍打,無法航行在海中。破舟載寶只怕經不起風浪未出航就沉入水中舟寶兩失。

 【破舟載寶】:欠缺長遠規劃急功近利,有能力但無法持續執行有才能但不求上進,終就人財兩空,你願意像破舟載寶嗎?

 

171.蘆花風急:盧花枝條葉長滿在盛夏,在夏末入秋之後蘆花花朵結滿原野,如雪花般在大地飄飛,在秋風吹襲下宛如下著雪花。

  【蘆花風急】:蘆花花種子隨風飄揚,風大時可飄到遠方,蘆花風急所在住地以無容生之地,有往外地求發展求取功名   事業成就。

 

172.走馬花街:有如鄉下農夫第一次進城逛街景,總有新鮮事發生,看到的事物充滿好奇。

 【走馬花街】:看到新鮮事物,啟發更多的靈感,雖無法成就大未來但對自身利基上卻能有所獲得。

 

 173.嶺窺碧桃:碧桃花屬觀賞型植物,花朵比桃花大,花朵艷麗四射是觀賞桃花的極品,也是受歡迎觀賞花卉之ㄧ。嶺是屬於可通行到山頂的道路小徑。

【嶺窺碧桃】:在山嶺ㄧ處角落觀看盛開的碧桃花。在別的領域上看到其人的成就與功名,可做為自身領域 學習參考改進,會學習別人的長處改進自身的缺失。

 

  174.麋馬跨憑:"麋"是一種善於奔跑跳躍的鹿科之ㄧ。"馬"是善於誇越憑欄與奔跑動物。

    【麋馬誇憑】:本能上有才藝才華,在其領域上有其發揮的空間只要善於把握時機,必能得到利基功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175.花開遭霜:花朵在盛開之際最怕風.雨.霜.雪.的侵襲,花朵會受到嚴重毀殘。"霜"是水氣凝華現象,霜比冰點還低,造成的傷害比冰害還嚴重。

 【花開遭霜】:人生路途多變,有遭逢身變機率,避免疾病殘身,事業功名追求上要格外謹慎小心。

 

176.浮萍雨露:浮萍是屬於水生植物,廣佈世界生長在湖泊 池塘 水田中,是飛禽雁鴨類 或某些以水草植物魚類的主要食物。"浮"福同音。"萍" 平同音。福氣福滿 平安平順。施惠雨露 恩惠雨露。

  【浮萍雨露】:平步青雲事業功名有成時,或平安順遂平時中對周遭值得幫助之人,  默默施予幫助廣佈福田。

 

    177.光騰四壁: 四壁是屋中四面牆壁,此稱內心做為處事沒有暗假虛違。

     【光騰四壁】:為人正直正派 光明磊落。作事謹言慎行,發揮本能可獲信賴並得利機。

 

    178.馬走青山:青山意指森林 山上,平坦原野適合馬的奔跑,青山之內走馬看花欣賞翠綠林木,賞心悅目能忘懷辛苦走路。馬走青山:雖無法在平坦原野大展鴻圖,但青山寶藏處處可見 ,

   山路崎嶇難行,謹慎小心一樣可得到利機。 

 

  179.寶舟遊浪:舟為小船為大,寶舟是小有 藝高人膽大  小有技能超群 小有聰明之人。或是有勇無謀之人。

    【寶舟游浪】:小有聰明之人,會做出投機 冒險  以小博大 的行為。成就會有大好大壞之分。

 

      180.樓台更月: 樓台是有階梯的平臺,或有階梯平台的庭樓,更月的"更" 有五更時,ㄧ更是晚上七( 19點)點到九點(21)戌時,二更是21時 到23時亥時  三更是23 時到1點(凌晨)子時 四更是1點(凌晨)到3點   五更是3點到5 點寅時。

       【樓台更月】:可享晚福 有倒吃甘蔗由平淡到燦爛 悠閒自得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